郁彬教授8月22日在北京大学做了名为**让我们拥抱数据科学(Let us own data science)**的讲座。在演讲中郁彬从一个统计学家的角度出发,讲述了数据科学的兴起历史和目前状况,并且对统计学科、从事统计相关工作的人士如何跟上时代步伐拥抱数据科学给出了非常多的建议。经过郁彬的允许和支持,本文分享了她此次演讲的幻灯片和视频!

演讲人介绍:郁彬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系和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的讲席教授,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双院士。她曾在威斯康星麦迪逊和耶鲁大学都任过教,并且曾经是贝尔实验室的技术研究成员。她在2009年到2012年间担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系系主任,还是北大微软统计和信息技术实验室的创办者和主任之一。

讲座摘要:This talk is a repeat of my IMS Presidential Address in Sydney at the joint conference of Statistical Society of Australia and IMS in July, 2014. It is about the history of the statistics discipline, the intimate connections between statistics and computing, and the need for Statistics to embrace data science.

幻灯片:http://www.stat.berkeley.edu/~binyu/ps/papers2014/IMS-pres-address14-yu.pdf

中文演讲视频: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NzY1MTk2OTY0/v.swf

在悉尼的英文演讲视频(略有不同):http://www.youtube.com/watch?v=92OjsYQJC1U

发表/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