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投稿:施涛 冷静 王小宁

推荐系统

推荐系统现已广泛应用于很多领域,其中最典型并具有良好的发展和应用前景的领域就是电子商务领域。我们看看今年的ACM推荐系统大会有那些新的内容呢?

概率简史

在有很多人为弄不明白什么是贝叶斯公式而焦虑的时候,一项新的发现却让人们大吃一惊:人类天生懂概率,这是真的么?英文在这里

概率模型

光棍节马上要到了,你准备好脱光了么?很多人一直在怀疑是什么导致自己依旧单身,我们今天揭晓谜底:只是概率惹的祸。

统计分析

美国中期选举在即,对于很多次选举周期,民主党人抱怨投票对他们有偏见。这是真的么?

统计分布

还记得flickering 的两篇《神奇的伽马函数》么,那我们来看看最佳拟合伽马分布参数在埃博拉病毒检疫其间的应用,最初的思想是来自帝国理工的Christl Donnelly教授。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越来越火,那什么是大数据呢,不同人可能会说很多关于大数据的意义解释,但是如何能用1000字来完整的描述大数据呢,这是真的么!真的,你没看错,只需1000个字,文科生也能理解“大数据”。

大数据概念已经热炒了好几年,数据科学家也号称21世纪最性感工作,但是这些性感尤物都在哪里上班?干些什么?让我们看看美国数据科学人才的行业分布。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成为数据科学家呢?

发表/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