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投稿:王威廉 王小宁

在了解深度学习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戴文渊 大牛的关于机器学习的前世今生的介绍

斯坦福深度学习博士Richard Socher貌似并未直接赶赴普林斯顿大学担任教职,而是在硅谷进行深度学习创业,目前得到800万美金的资金支持。据其介绍,其网站能通过点鼠标以及托、拉、提、拽的操作进行深度学习模型训练。DEMO,Wired.

美国波士顿大学以及东北大学的物理系教授写了一篇新作,表示所谓的深度学习,其实就是理论物理中最成功Renormalization Group方法.

加州伯克利大学博士Aria Haghighi写了一篇超赞的数值优化博文,从牛顿法讲到拟牛顿法,再讲到BFGS以及L-BFGS。图文并茂,还有伪代码。强烈推荐。

智能设计师

有这样一个人,从小就是神童。他 4 岁开始下国际象棋,8 岁开始思考 2 个问题:1)大脑是如何学习掌握复杂任务的;2)计算机能不能效仿?如今他已经38岁了,现在是google DeepMind 项目的负责人,让我们来见识下他研究的一些干货,英文在这里

发表/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