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c2

2016年,是统计之都倡导的中国R语言会议第九年,也是统计之都成立十周年。本届R语言会议将与第七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统计论坛、2016百分点数据与价值国际论坛联合举办,共同组成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统计盛会——大统计与数据科学联合会议。

中国R语言会议是由统计之都发起,并同国内高校共同举办的R语言与数据科学会议。2008年,中国R语言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第1届,2015年已发展至全国七个城市举办,报名人数近万人。内容覆盖数据科学及R语言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包括天文、地理、医疗、生物、金融、能源、互联网等领域。

R语言会议不断发展,统计之都也已走过了十年风雨。十年间,统计之都服务着广大统计学爱好者,推动着R语言在中国的不断发展,见证着数据科学时代的逐渐崛起。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让我们相聚人大,相聚统计之都十周年庆典,也相聚这场数据与统计的盛宴!

会议的相关情况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6年5月27日~29日

二、会议地点

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 5月27日:世纪馆
  • 5月28日:逸夫会议报告厅、国学馆报告厅、第一教学楼
  • 5月29日:逸夫会议报告厅、国学馆报告厅、800人大报告厅

三、会议演讲

截至目前,本次大会共筹备了Keynote专场(27日)和22个分会场(28~29日)。分会场主题如下:

  1. 量化金融
  2. 经济金融
  3. 互联网征信(考拉征信专场)
  4. 可视分析
  5. 商务分析
  6. 智慧城市
  7. 天文地理
  8. 概率统计
  9. 机器学习A
  10. 机器学习B
  11. 自然语言
  12. 计算广告
  13. 社交网络
  14. 软件工具A
  15. 软件工具B
  16. 计算平台
  17. 医疗健康
  18. 生物统计
  19. 生物信息
  20. 生物制药
  21. 智能制造
  22. 汽车联网

四、会议赞助

本次大会欢迎任何企业、高校、个人的多种形式赞助,作为回馈,会议手册上会印制赞助商介绍,同时为赞助商提供报告演讲机会。会议具体情况请和会务组讨论商定,请联系chinar-2016-bj@cos.name。

白金赞助

logo-kaola

logo-liangbang

金牌赞助

logo-rstudio

logo-lantouzi

logo-microsoft

logo-tableau

银牌赞助

logo-nycdsa

五、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

人大统计学科始建于1950年,2003年建院。全国重点学科,2007年教育部二级学科评估排名全国第一,2012年教育部统计学一级学科评估排名全国第一。拥有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经济统计学和风险管理与精算学两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应用统计学专业学位硕士点,统计学、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风险管理与精算)三个本科专业,是全国拥有理学、经济学、医学三大门类统计学专业最齐全的统计学院。

北京大学商务智能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商务智能研究中心依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关注基于互联网的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中心尤其关注中文文本、网络结构、以及位置数据相关的科研课题。中心为学者提供相关数据资源,为企业提供相关分析方法,为学者和企业合作搭建一个有效的平台。

统计之都

统计之都

统计之都(Capital of Statistics,简称COS,网址 https://cos.name/成立于2006年5月,是一个旨在推广与应用统计学知识的网站和社区。统计之都发源于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现由世界各地的众多志愿者共同管理维护,旨在搭建一个开放的平台,使得科研人员、企业数据分析人员和统计学爱好者能互相交流合作。统计之都的治站格言是“专业、人本和正直”,力图在此格言指导下通过专业的知识和团队、人本的交流与传播、正直的态度和审视,来更好地推动统计学在中国的发展与传播。

百分点

百分点

百分点集团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领先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服务商。目前,已为近2,000家企业提供大数据技术平台搭建和大数据驱动的SaaS应用,客户涵盖制造、金融、汽车、零售、快消、电商、媒体、政府等行业的龙头企业,如华为、TCL、长虹、建设银行、华夏银行、王府井百货、汤臣倍健、1号店、第一财经和中关村在线等。

六、联系方式

新浪微博:@统计之都

微信公众号:统计之都

会议联系邮箱:chinar-2016-bj@cos.name

更多内容请参见中国R会议官方网站

发表/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