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R语言会议是由统计之都发起,并同国内高校共同举办的R语言与数据科学会议。本次中国R语言会议(杭州)将由统计之都与浙江财经大学联合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承办。中国R语言会议再次走进中国电子商务之都、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享有“人间天堂”美誉的魅力之都——杭州,愿与更多的数据爱好者与研究者探讨数据科学,共同进步提高!中国R语言会议,欢迎各位的到来!

自2008年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第一届中国R语言会议起,到2016年中国R语言会议已经成功地走过了第九年,先后在全国七个城市举办,影响日渐扩大,前后报名参与人数已过万人。会议内容覆盖数据科学及R语言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包括天文、地理、医疗、生物、金融、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十年磨一剑,破鞘天下惊。在R语言会议发展壮大的同时,统计之都也已走过十年风雨。十年间,统计之都服务着广大统计学爱好者,推动着R语言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见证着数据科学时代的逐渐崛起。迄今为止,统计之都已先后出版八本R语言相关图书,举行五十余期海内外沙龙;未来,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为国内统计学和数据科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

一、会议时间

2016年10月29日

二、会议地点

浙江财经大学

三、会议主题

本次大会共设置了Keynote专场和5个分会场。分会场主题如下:

  • 业界应用与数据可视化
  • 智慧城市与城市大数据
  • 统计与机器学习
  • 金融大数据
  • 生物统计

四、会议赞助

本次大会欢迎任何企业、高校、个人的多种形式赞助,作为回馈,会议手册上会印制赞助商介绍,同时为赞助商提供报告演讲机会。会议具体情况请和会务组讨论商定,请联系 sponsor@cos.name

五、演讲者报名

大会除了邀请嘉宾演讲之外,也欢迎报名演讲。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业界应用与数据可视化、智慧城市与城市大数据、统计与机器学习、金融大数据、生物统计等。欢迎有兴趣的演讲者将个人简介、二寸照片、演讲题目、演讲摘要(200字左右)邮件发送至chinar-2016-hz@cos.name。大会组委会将对报名的演讲择优录用。演讲者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年10月20日。

六、参会者报名

在线报名已经开放,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报名。请务必用A4纸打印门票,进入会场时候需要凭纸质票进入!此外,请务必保证您的门票上的名字和身份证或者护照上的名字完全一致,以免无法进门。报名审核只是为了确认报名者身份的真实性。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交通、食宿等花费自理。为会议参会者(以在线报名结果为依据)免费提供会议材料,请报名的朋友们尽量前往参会。

七、主办方

主办方

3

4

八、承办方

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

九、主办方及协办方介绍

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学校创建于1974年,现有16个学院,1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3个研究院,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学校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25000余人(其中独立学院学生近万人)。

拥有1个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1个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3个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8个浙江省重点学科,2个浙江省重点实验室,1个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1个浙江省高校创新团队。

与美国、英国和日本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88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开展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学分互认等国际交流,举办ACCA、CGA、USCPA,以及中美市场营销专业、中加会计学专业、中英金融学专业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近5年,学生在各类学科、科技竞赛中共获国际级16项,国家级100项,省级1200余项,学生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

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现设有应用统计学、经济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金融数学四个本科专业和专业方向,拥有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及经济统计学、应用概率统计、管理统计学三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统计学学科为浙江省A类一流学科,经济统计学专业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应用数学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学院现有教职工58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6人,其中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部级优秀专家1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4人、浙江省“151”人才5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统计学专业博士生导师1人。

学院科研成果丰硕,在数理统计、社会经济统计、概率极限理论、运筹与优化、计算数学、计量经济学等研究领域中取得了较大成绩。近年来先后在Math.Prog.、SIAM Opt.、数学学报、应用数学学报、数学年刊、统计研究等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50多篇被SCI检索,获国家基金项目11项、省部级课题35项、多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励。学院以构建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主线,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近几年来,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等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奖项多项。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动手能力强而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拥有较高的就业率,近几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5%以上。

统计之都

统计之都是以传播统计学知识为宗旨的公益性平台。其主要依托主站(<www.cos.name>)、微信公众号(CapStat)、新浪微博(统计之都)、中国R语言会议(<www.china-r.org>)、线下线上沙龙等平台活动推广应用统计学知识。目前主站的原创文章量已达到400多篇,微信公众号粉丝数达38000人,微博粉丝数达42000人,共与13个院校合作举办R会议9届,会议累计合作的赞助商超过20家,2015年在7个省市举办R会累计报名人数近万人。目前我们已举办国内线下沙龙37期及海外线上沙龙23期,统计之都核心会员累计创作、翻译相关书籍10余本。

十、联系方式

新浪微博:@统计之都

微信公众号:统计之都

会议联系邮箱:chinar-2016-hz@cos.name

参会报名网址:http://china-r-2016hangzhou.eventdove.com/

发表/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