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是在统计和数据科学界广泛应用的编程语言和开发环境,其免费、开源、灵活的特点,使其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中国R会议(The China-R Conference) 正起始于对R语言的讨论。2008年,统计之都(Capital of Statistics, COS) 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了第一届中国R会议,如今中国R会议规模越来越大,已发展到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成为累计参与人数超过2万、参会单位超过3千家的盛会。会议内容覆盖数据科学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包括医疗、生物、金融、工业、自动化、互联网等诸多领域,形成了深远的影响,促进了R语言乃至整个数据科学在中国的推广和发展。

第十届中国R会议(太原)暨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由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大数据学院和统计之都于2017年6月24日~25日联合主办。主会场和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狗熊会分会场均在太原理工大学大数据学院9层报告厅举办。本届R会嘉宾演讲公开资料可前往 http://pan.baidu.com/s/1pLBd4xX 下载,文件提取密码: 5ugh。

会议概况

2017年6月24日,第十届中国R会议(太原)暨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正式开幕,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200余名师生前来参会,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词。大会开幕式由我校大数据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系主任黄迟主持。

会议内容

本次会议共设2个会场,包括一个主会场,1个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狗熊会专场。主会场演讲嘉宾包括诸多学术大牛;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狗熊会专场邀请国内广告、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的精英前来演讲。

主会场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词。大会开幕式由我校大数据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系主任黄迟主持。 吴斗庆教授首先代表太原理工大学欢迎来自海内外各位专家齐聚我校参加会议,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大数据发展的基本情况。

图1

接着,大会组委会主席、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教授、山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张灏主持主会场报告第一阶段会议。

图2

来自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崔跃华教授做《Gene selection with nonlinear instrumental variable regression incorporating network structures》专题报告,香港城市大学王军辉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林共进教授分别就Text mining和大数据:无关乎数据大小和数据本身,重要的是统计思维分别进行报告。

图3

图4

图5

黄迟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分别由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宋卫星教授、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吕庆教授分别做了题为《Tweedie-Type formulae anr regression calibration》h和《A generalized association test based on U statistics》的主题报告,江西师范大学汪浩教授就BCPNN&GPS药品不良反应信号检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其统计原理及R实现方法。

图6

图7

图8

图9

会后,嘉宾们参观了太原理工大学大数据学院九楼、超算基地、云计算中心等地。

图10

图11

图12

分会场

6月25日,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狗熊会专场中中来自于彩虹无线(北京)新技术有限公司数据应用总监欧阳诗辉、西安欧亚学院吴睿教授、北京大学陈昱博士、朱雪宁博士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张蕊就大数据发展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

主持人介绍狗熊会

图13

嘉宾进行专题报告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图18

嘉宾合照

图19

筹备委员会成员

主席:牛婷婷

副主席:郑雅文

秘书长:罗川

秘书团:宋彦、杨雅超、李敏、王瑞、单超、武峥、兰晓然、沈怡欣 志愿者:陈丽宇、陈佳敏、陈绎霖、崔晓伟、代利军、冯慧娇、傅燕、侯晋红、贾文慧、姜昆、焦超、李培媛、李一迪、李颖、罗成、秦晔玲、宋淑玲、王琦、王如鼎、王庭芳、王文丽、王晔、王轶昕、吴皋、肖福龙、徐少成、薛秋霞、杨航、杨鹏、张书涯、赵婷婷、赵越

图20

发表/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