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R语言会议(兰州会场)暨西北地区数据科学会议于2017年9月16日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成功举办。主会场位于兴隆讲堂。

mainpic

一、会议概况

今年是中国R语言会议举办的第十年,我校有幸成为西北唯一一所承办该会议的学校。本次会议由统计之都和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联合主办,并得到了甘肃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协办,以及赞助商知几基因的大力支持。会议期间,数据科学各行各业的同仁们欢聚一堂,共襄盛举,畅所欲言。在大会会务组的不懈努力下,本次会议取得得以圆满举办。会议共设有1个主会场,8 场主题报告,覆盖大数据技术、互联网金融、可视化建模、互联网数据挖掘等诸多当下热门话题。报名情况相当可观,人数突破 600人,报名单位超过 100个。

二、会议内容

1.会议致辞

会议在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庞智强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庞院长对本次R语言会议做了简要介绍,并且对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的创立与发展做了简要的介绍,回顾过去的同时展望未来,并对辛勤工作的志愿者、主办方、协办方以及与会的各位嘉宾和参会者表达了感谢。

open

随后,兰州财经大学的傅德印校长也对本次会议做了致辞,傅校长强调了兰州财经大学对于统计学和数据科学的关注与支持,从国家发展战略角度对数据科学的重要意义发表了独到见解,并表达了对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科紧跟时代前沿、不断开拓创新的希望,引人入胜。

fd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组织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photo

2.嘉宾报告

嘉宾的演讲分为上下午两场,主要简介如下:

(1)陈江:人工智能化大数据分析

cj

(2)李吉元:基于电信网络的面向用户特征的 大数据分析平台

ljy

(3)谢佳标:大数据挖掘利器–R 语言

xjb

(4)翁称誉:北京遇上西雅图 - 心理学遇上大数据

wcy

(5)成慧敏:数据融合与信用风险评估

chm

(6)张耀南:大数据认知与关键技术思考

zyn

(7)罗立辉:R语言与地学建模:从函数到可视化

llh

(8)黄恒君:R语言与互联网数据价值发现

hhj

闭幕式由组委会主席陈鑫鹏主持,他对本次数据科学会议做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并对与会的各位来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close

二、资料下载

幻灯片下载请点击链接:http://pan.baidu.com/s/1pLhvqt1

三、会务组成员

主席: 陈鑫鹏

总干事: 张慧

干事: 范博凯

组长: 夏丽丽、崔亚奇、罗家鑫、徐湘钰、马乾

组员: 任巧丽、高思梦、李娜、杨晨茜、藏媛、张梦瑶、魏益琼、李辉、张晓娟、马爱琴、李娇、钟添添、刘畅、李雪超、杨燕燕

发表/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