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

第12届中国R会议(北京)通知

2019年,第12届中国R会议(北京)将于5月24-2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2019年,是中国R会议值得纪念的第12个年头,12年象征一个轮回,这一个轮回中,变化的是不断壮大的统计与数据科学领域奋斗者队伍,是日渐凝聚的统计力量,而不变的是中国R会议的初心——服务广大统计与数据科学爱好者,推动中国R会议的不断发展。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让我们相约中国人民大学,共赴这场数据科学盛会!本届会议涵盖了多个学科领域,我们真诚地期待您的到来,一同感受数据科学为这个时代带来的惊喜与挑战。

logo

一、会议时间

2019年5月24日-26日

二、会议地点

中国人民大学,24日主会场地点为八百人大教室,25-26日分会场地点为中国人民大学公教三楼。具体会场地址敬请关注中国R会议官方网站(https://www.china-r.org)

三、会议主题

此次主题包含但不限于:统计学、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理论及其在各行各业的具体应用,包括医疗健康、生物信息、消费金融、量化投资、工业工程、智能制造、软件工具、计算平台、概率统计、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天文地理、城市规划、环境科学、社交网络、政务数据、商务统计、人文科学等诸多话题。

四、会议赞助

本次大会欢迎企业、高校以及个人以合适的形式提供赞助。主办方将提供包括在会议手册上印制赞助商介绍、为赞助商提供报告演讲机会等在内的多种权益。具体赞助事宜请与大会组委会联系,联系邮箱:sponsor@cos.name。

五、演讲者报名

大会除了邀请嘉宾演讲之外,也欢迎报名演讲。主题包括但不限于统计与机器学习、自然语言与软件工具、业界应用与数据可视化、金融大数据等。演讲一经录用,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后续事宜。演讲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10日,4月10-20日组委会审核演讲材料并反馈结论。非常期待您的精彩演讲!演讲者报名网站:https://china-r-12th-abstract.eventdove.com/

六、分会场组织者报名

本届会议预计将开设约30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需要一位组织者,参与选定会场主题、邀请演讲嘉宾等。我们诚恳地邀请您成为分会场组织者,召集各领域的学术专家、业界精英、技术大咖、莘莘学子!有兴趣者请将个人简介、二寸照片,和想要组织的分会场主题,邮件发送至 chinar2019@cos.name。分会场组织者报名截至日期为2019年4月10日。

七、参会者报名

参会者报名系统已经开放,报名链接 https://www.bagevent.com/event/2615792

八、会议组织

主办方: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rsslogo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始建于1950年,两年后成立统计学系,是新中国经济学科中最早设立的统计学系,2003年7月,成立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多年来,本学科一直强调统计理论和统计应用的结合,不断拓宽统计教学和研究领域,成为统计学全国重点学科,在2012年、2017年教育部全国统计学一级学科评估中排名第一。学院拥有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拥有经济统计学和风险管理与精算学两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风险管理与精算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四个学术型硕士点,应用统计学专业学位硕士点,统计学、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风险管理与精算)、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个本科专业,是全国拥有理学、经济学、医学三大门类统计学专业最齐全的统计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

caslogo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所属百所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它成立于2000年9月,其前身是1988年成立的中国人民大学统计科学研究所。研究中心积极培育中青年学术骨干,逐渐发展并形成了经济与社会统计、统计调查与数据分析、风险管理与精算、生物卫生统计,四个各具特色的研究方向。中心建设的重点研究平台是:1.重大发展问题的统计技术创新研究。2.现代统计技术与方法的应用性研究。3.精算技术的创新与应用。4.生物医学统计技术发展与应用。研究中心拥有国内一流的研究人员,承担多项国家及教育部项目,获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应用统计科学研究中心,始终将建立和发展应用统计学科基地作为战略定位,着重从制定应用统计研究的科学规划、密切联系实际选准科研攻关方向、注重研究工作的长期积累、加强重点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统计之都

coslogo

统计之都(Capital of Statistics,简称 COS,网址 https://cosx.org/),成立于 2006 年 5 月,是一家旨在推广与应用统计学知识的网站和社区,其口号是“中国统计学门户网站,免费统计学服务平台”。统计之都发源于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由谢益辉创建,现由世界各地的众多志愿者共同管理维护,理事会现任主席为冯凌秉。统计之都致力于搭建一个开放的平台,使得科研人员、数据分析人员和统计学爱好者能互相交流合作,一方面促进彼此专业知识技能的增长,另一方面为国内统计学和数据科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协办方:

狗熊会

bearlogo

狗熊会是一个致力于数据产业的高端智库。狗熊会帮助合作伙伴制定数据战略,培养数据人才,研究数据业务,发现数据价值,推送产业进步!狗熊会使命:“聚数据英才,助产业振兴”!

bearcode

九、联系方式

会议微信:统计之都

新浪微博:@统计之都

微信公众号:统计之都

会议邮箱:chinar2019@cos.name

发表/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