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语:一些活跃的线上研讨会网站:Online Causal Inference Seminar是因果推断的研讨会,每周二晚上有研讨会,2020春季到现在已经举办了几十期报告了,过去的报告都有录屏和ppt,可以在这里看很多报告。从Online Causal Inference Seminar网站友链里又看到了更多线上研讨会,而The Gary Chamberlain Online Seminar in Econometrics的友链列出了非常多计量经济学和经济学的线上研讨会网站,Econometrics、Economics、Causal Inference and statistic、Data and Computer Science。

推荐人:陈星宇

链接:Online Causal Inference Seminar;The Gary Chamberlain Online Seminar in Econometrics


推荐语:本文提出通过bootstrap实现Manova,并展示了其在函数型数据和稀疏计数数据中的应用。

推荐人:朱书慧

文章信息/链接: Zhenhua Lin, Miles E. Lopes & Hans-Georg Müller (2023) High-Dimensional MANOVA Via Bootstrapping and Its Application to Functional and Sparse Count Data,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118:541, 177-191, DOI: 10.1080/01621459.2021.1920959 https://doi.org/10.1080/01621459.2021.1920959


推荐语:hrbrthemes 通过提供对 ggplot2 的主题支持,可以为图表提供更多样的主题支持,同时也能更轻松地操控图表字体的排版和样式。

推荐人:宋文轩

链接:hrbrthemes: Additional Themes, Theme Components and Utilities for ‘ggplot2’


推荐语:构建可重复性的 R 语言数据分析工作流,介绍除了 R 语言,还有 Git / Docker ,总之,包含一个完整的可重复性技术栈。

推荐人:黄湘云

链接: Building reproducible analytical pipelines with R https://raps-with-r.dev/


推荐语:关于 Quarto 使用的一篇博客,文末还提供了九月份 Posit’s conference 中 Quarto 相关内容的报名链接。

推荐人:孔令仁

链接:https://posit.co/blog/quarto-at-work/


推荐语:Andrew Heiss 制作非常精良的 《Data Visualization with R》课程,用 R 、ggplot2 和图形设计的原则制作漂亮而准确的数据可视化。

推荐人:黄湘云

链接:https://datavizs23.classes.andrewheiss.com/


推荐语:David McCandless 是一个数据统计记者 Data Journalist, 2010 年他在 TED 上给了一个演讲 《数据可视化之美》,目前视频访问量 360+万。他将复杂的数据集(比如世界范围内的军事花费、媒体释放出来的恐惧、Facebook 分手状态更新)转为美丽而简单的图形,揭示潜在的模式和联系。好的设计是应对信息过剩的最好方式,它可以改变看世界的方式。他是《Information Is Beautiful》 的作者,他说一本书需要 250 幅图片,做一幅图花了一个月,仅填充 2 页纸,信息提取、处理、转化、聚合、呈现,这是一个知识压缩的过程。还有两句话令人印象深刻。

  1. makes infographics – simple, elegant ways to see information.
  2. draws beautiful conclusions from complex datasets — thus revealing unexpected insights into our world.

推荐人:黄湘云

链接:https://www.ted.com/talks/david_mccandless_the_beauty_of_data_visualization


推荐语:一个用 Student’s t-test 的例子,重点在于例子本身,居然是宝可梦!作者检验了电系和水系的平均速度是否有显著差异(当然电系的快,雷吉艾勒奇 200 的速度种族不是吹的)。同时也介绍一下 d3po 包的 pokemon 数据集,该数据集包含了任天堂 RPG 系列的 151 只宝可梦的各种信息,对应的应该是生活在关都地区的初代宝可梦们。

推荐人:王祎帆

链接:https://pacha.dev/blog/2023/06/24/t-test/index.html


推荐语:贝叶斯结构方程模型的简介,清晰明了

推荐人:任焱

链接:https://www.seascapemodels.org/rstats/2023/06/15/bayesian-sem-tute.html


发表/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