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投稿:Mindey 王威廉 王小宁

从公元前450年的伊利斯的希皮亚斯利用国王统治时间的均值计算出了第一次奥林匹克奥运会的时间早于他生活的时代300年到2012年统计学家纳特·西尔弗,成功预测美国大选的50个州的结果,让我们用一张图来看清统计学发展的历史

数据分析

怎么分析原始的数据?预处理大数据时需要注意什么?从编程的角度看,有什么有效方法?Rochester助理教授Philip Guo写了一篇不错的博文,介绍了不少关于分析数据的实际建议。

DEEPLEARNING.UNIVERSITY的论文库已经收录了963篇经过分类的深度学习论文,其中绝大多数来自2014年。

行业动态

微软为什么收购Revolution Analytics,supstat 认为促使微软收购Revolution Analytics 的原因在于,企业需要处理的数据量不断增长,以及需要更多软件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处理。Revolution Analytics 的主打产品Revolution R Enterprise(简称RRE)是统计分析类编程语言——R语言的增强版

数据可视化&算法

glasso(graphical lasso)是lasso方法的一种扩展,采用加罚的极大似然方法估计变量间协方差矩阵的逆矩阵(这个逆矩阵在图模型中被称为Concentration Matrix或者Precision Matrix),加以适当整理之后,可以得到变量间的稀疏化的偏相关系数矩阵,其中的零元素表示了变量间的条件独立关系。我们可以利用其中的非零元素生成图模型。文章使用上证50指数的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编制了属于他们的“社交网络”

发表/查看评论